niania

贺涵“爱上罗子君”是中了什么邪

接上:贺涵所谓的“演一对金童玉女”到底什么鬼



昨天是《我的前半生》开播2个月的日子,本来还以为热潮已过,没想到大家说到贺涵、唐晶、罗子君,还是止不住话匣子,今天是七月半,最近难免有些神神叨叨,昨天说贺涵碰了鬼,今天又说贺涵中了邪,其实主要是我完全不会取标题,一写东西还特别容易“鬼打墙”。


PS:晋江上的《我的前半生之漩涡》更新第十三章啦,“情敌”平儿的影响力不容小觑。。。


之前说到贺涵中了邪一般,认定自己爱罗子君不爱唐晶,这种思想的转变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?又是谁灌输给他“爱不是克制,爱是放肆”的呢?


分析之前,先说说我对这部戏的看法吧,毕竟屁股决定脑袋,就观众而言,难免会预设立场,我是因为靳东才知道这部戏,又加上袁泉,才决定看的。


这剧突然开播,不过剧情简介是早就知道,一个女人(罗子君)被丈夫抛弃后,在贵人们(主要是闺蜜及闺蜜的男友)的帮助下,发奋图强,爱情、事业双丰收,海报上“不畏将来 不念过去”尽显了一个女人的勇气和洒脱。至于,“抢”闺蜜的(前)男友,不合三观这些,我当时想可能只是噱头;再说,人之间的机缘巧合,不是一段简介说得清道得明。一般来说,不被男一号爱着,还算什么女一号,我作为观众理解并且接受。开播后,从剧情来看,唐晶作为女二号,前半段很好地完成了使命,一路作,为贺涵和罗子君在一起创造了条件,铺平了道路,奠定了良好的民意基础。可后半段,贺涵和罗子君相爱,并没有获得包括我在内的很多观众的理解、支持乃至祝福,是我自己也始料未及的,抢闺蜜未婚夫这种事还真是让人接受不了。


看这部剧的过程其实更像是看悬疑剧,谜题是“唐晶爱贺涵吗?贺涵爱唐晶吗?贺涵为什么爱罗子君?”。我是看到最后一集,唐晶给贺涵留言,才恍然大悟,原来唐晶是深爱贺涵的,另外两个谜题经我分析,贺涵爱唐晶不爱罗子君。为什么唐晶爱贺涵,是我感悟的,而贺涵爱唐晶不爱罗子君,是我分析的呢?就因为唐晶给贺涵的留言是“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错过了一个多么爱你的人”,所以我就信了;而说谎专业户贺涵说过的话,真真假假,完全不可信,只能靠分析啦。


“鬼打墙”的话又说了一堆,下面言归正传。。。


贺涵在四十不惑的年龄,领悟到了爱的真谛,奋不顾身地“爱上了罗子君”。


在此之前,他和唐晶的那十年,他爱的小心翼翼、步步为营,事业上提携、敲打,生活上体贴、呵护,把唐晶打造成一个耀眼的女神。贺涵后来不承认这是爱,说都是演出来的,其实人生不易,我们有哪个人不在扮演着各种角色,儿女、朋友、同事、亲人、爱人,只不过有些角色是与生俱来,有些角色是自愿选择,有些角色是被迫接受,贺涵选择了唐晶,并相伴十年,甭管是不是演,演的辛不辛苦,只要在做选择时,是发自内心的喜欢,是想要与之相伴,那就完全没有必要在十年之后又自我否定。


就我们普通人来看,贺涵已经很努力,做得很好啦,人又帅又有能力,也挺专一,可唐晶并不满意,剧中有数次唐晶和贺涵决定两人关系未来发展的长谈,每次唐晶都先是满脸期待,转而失望,最后无奈或者怨恨,究其原因,大概是她觉得她一直在妥协,很努力地改变自己做到贺涵希望的样子,所以她也同样希望贺涵能为她作出努力和改变,可当她努力到贺涵离开BNT都无损于她在BNT的位置和发展时,贺涵仍不肯妥协。


这个过程中,唐晶进入了三个误区,首先,贺涵教她的,付出自然要求回报,可她和贺涵没有充分、长期、有效的沟通,逐渐偏离了贺涵的预期,为贺涵所做的努力只是“感动了她自己”,并没有感动贺涵;第二,罗子君的血泪教训告诉她,一定要自立、自强,保护好自己,不能再妥协,即使分手也要分得漂亮;第三,她忽视了贺涵十年来对她做的点点滴滴,固执地要求贺涵按照她的想法妥协,可30岁的贺涵都未曾妥协,怎么能奢望40岁的贺涵开始妥协,而且贺涵进入了中年的一个相对舒适区,面对危机四伏的职场,和唐晶的关系本是他最不愿发生改变的,提出同居、求婚都是为了让两人的关系不变并且持久,即使后期“贺涵爱上罗子君”,贺涵的本质其实也并没有变,强势且自我,不管罗子君如何解释、哀求,贺涵就是想和罗子君在一起过真实轻松的日子。


唐晶和贺涵相交十年,因贺涵的用心而开始,因唐晶的妥协而长久,最终因唐晶的强势而分手,但是真正原因其实是双方都不肯妥协,但贺涵、唐晶二人的自尊自负,是绝对不甘愿把分手的原因归咎于自己的,唐晶首先发难,控诉贺涵不爱她,不肯妥协显得太过抽象,所以挑了个最表象的理由,不能为她豁出去一次,贺涵一度是想不通的,充满了挫败感,这十年,贺涵用了他认为爱的方式,努力地来爱唐晶,可换来了唐晶的全盘否定,经过一番思考,他累了、倦了,还是认可了唐晶的观点,毕竟唐晶的感受可能才是最正确最直观的,但贺涵也立即反击唐晶同样的豁不出去,同样的不爱他。


至此,贺涵和唐晶在达成“你不爱我,我不爱你”的共识下,和平分手,而能不能让自己豁得出去,也成了贺涵和唐晶的爱情评判标准。这两人真是幼稚鬼,如果爱不爱这么容易想明白、看清楚,那是不是恐高的人,只要能陪着坐一次过山车,那就绝对是真爱了呀。


这个标准一经设立,罗子君就成为了贺涵身边唯一符合这一标准的女人,(为什么是唯一的女人?爱惜羽毛的贺涵,一直都和别的女人保持距离,要不瞧不上,要不怕有所图,要不怕麻烦,也只有唐晶托付的闺蜜罗子君,能在他身边活动啦),贺涵为了她,放了菲尔的鸽子,几乎是给辰星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,这应该是算豁出去了吧;紧接着,罗子君为了帮贺涵,牺牲公司利益,揭发菲尔,导致被解雇,这应该也算是豁的出去了吧。此时的贺涵大概感觉自己何其幸运,才刚搞清楚了什么是爱,就遇到了一个和自己真心相爱的女人,既然爱了,那就应该豁出去做各种事情,一切阻力都无法让他妥协。


与此同时,唐晶却因为生病,发现自己能豁出去向贺涵求婚,证明了自己是爱贺涵的。这两人还真是阴差阳错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9)